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作者:曾三侠  发布时间:2019-06-27   责任编辑:张晶晶

6月26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校级立项团队成员代表近五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庚丽娜主持。

吴开华宣布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吴开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有效载体,更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大学生成长规律、深受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欢迎的品牌教育服务活动。他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组织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吴开华希望广大实践队员要勇担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要敢于砥砺奋斗,锻炼过硬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积极展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希望各学院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实施,为活动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社会实践团队队员身着统一服装,全体起立集体高唱国歌并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大家胸怀祖国,心系天下,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胡娜汇报了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准备情况,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授旗。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才妹代表指导教师发言,表示要和同学们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今年暑期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地信学院2018级蒋子晗同学代表实践队员做表态发言,表示要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社会实践中树形象、展风采、当先锋。 

启动仪式后,就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撰写、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及推广和社会实践团队网络报备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行动、国情社情观察行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实践行动、“壮丽七十载·建功新时代”项目等六类校级立项实践团队146个(其中重点团队20个)和院级团队1177个,他们在暑期将分赴省内外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助力扶贫、教育关爱、社会观察、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