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文章作者:张纪成  发布时间:2019-07-01   责任编辑:张晶晶

近日,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名单,我校榜上有名,荣获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六个好”创建标准,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学校成立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领导;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强化思想教育;建立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清单”,严格阵地管理;打造“山水校园、人文校园、绿色校园”,推进环境整治。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学校转型与提升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取得显著成效。学校是第三、四、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是首批“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是教育部向全国推介的成功转型高校。学校党政班子同心同德、干事创业,2015、2016、2017、2018年度在省委党建和发展综合考核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发展势头强劲。

据悉,安徽省文明办和安徽省教育厅于2018年12月下发通知,面向全省大中小学启动首届安徽省文明校园创建推荐工作,旨在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按照自我检查、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复查审核、社会公示、审议确定的流程,最终275所大中小学校被认定为安徽省文明校园,其中本科院校17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