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授滁州市小学生凤阳花鼓健身操
文章作者:丁思文  发布时间:2020-05-15   责任编辑:张晶晶

5月13日,应滁州市文化馆邀请,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凤阳花鼓市级传承人丁思文到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花鼓健身操教学活动。

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凤阳花鼓”传承基地,音乐学院以致力于弘扬凤阳花鼓为己任,积极挖掘整理凤阳花鼓相关史料,创新发展花鼓技艺,推广传播花鼓文化。此套花鼓健身操将传统非遗元素融入广播体操,让所有人都能接受,成为一种全新的健身方式。既能传播传统非遗艺术的魅力,又能实现强身健体的目的,更能辅助培养非遗观众,有助于中国非遗的代代相传。此次将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设为全市首家试点单位,以课间操形式推广给小学生。下一步计划将在全市中小学以及社区中继续推广普及,做到滁州市学生“人人会跳花鼓操,人人会唱花鼓调”。

此活动得到安徽文明网、皖东晨刊关注。(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