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校十佳大学生风采展
文章作者:陈沭文  发布时间:2020-06-11   责任编辑:张晶晶

我校2020年十佳大学生近日评选揭晓,地信学院陈钊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分别在道德模范、体育锻炼、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艺创作、自强奋斗、自主创业、社会实践、环境保护、学风创优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

(道德模范)

陈钊,地信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对口专业学生。现任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社团服务中心负责人。2016年入学后参军入伍,2017年荣获96854部队优秀士兵、部队嘉奖1次。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1次、院优秀团学干部1次。2019年8月在“利奇马”台风抗险救灾中荣获“宁国市抗险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事迹受到中国青年网、安徽教育网、安徽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并荣获滁州10月份助人为乐类“滁州好人”称号。

(体育锻炼)

李祥东,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现任体育学院学生会负责人。2018年12月4日成为中共党员。2016级国旗班班长。2017年安徽省排球联赛中获得男子丙组二等奖,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2018年安徽省省运会男子丙组高校部排球比赛二等奖。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科技创新)

王和云,信息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先后获得5次国家级、11次省级、8次校级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奖项,荣获学校十大“创新之星”荣誉称号,获得校创新创业和4项单项奖学金。2016年10月申请加入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积极研究科技创新项目。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2018年9月,成为智能汽车A类竞赛项目学生负责人,一年以来带领7支团队取得学校在该项目比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共取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安徽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

(志愿服务)

王进,机电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学校爱心社社长、安徽省大学生爱心联合会组织者、学校 “优秀社团会员”。2017年10月加入爱心社,协助完成数十场小型公益活动,开展爱心学堂公益活动60余场,组织或参与志愿时长达3000小时。所办活动取得显著效果,被滁州日报、滁州全接触等相关媒体多次报道,爱心社连续两年被未来网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公益社团,被中国环境报社评为“优秀社团”,校五星社团、校文明社团创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团体”称号,个人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优秀社团会员”称号。

(文艺创作)

宋玲玲,教科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我校大学生通讯社记者。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各1次,创新创业单项奖学金1次,校级先进个人2次。2018年10月20日所写的文章《两代人的四十年》于新安晚报发表,并被校报以及图书馆公众号转载;2018年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2018年11月在学校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评选中获网络文学类一等奖;2018年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获得安徽省优秀调研报告、学校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学校“诚信”主题征文一等奖。

(自强奋斗)

高亿婷,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我校大学生通讯社记者。在校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三等奖学金1次,创新创业单项奖学金1次,竞赛优秀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称号各1次。新媒体作品《毕业季/重逢四年前的自己》获得了“校媒.安徽省高校新媒体作品评选”省三等奖。《蔚园的奋斗/“考研人”的暑假一天》获得了学校第七届新闻奖评选新媒体类一等奖。2018年加入了“滁州繁星印务有限公司”,曾获得过“安徽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的荣誉,项目同时获得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并获得国家创业资金的扶持。2019年创建团队建立创业项目,同年该项目获得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省级立项及国家资金扶持。

(自主创业)

吴志超,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会员,安徽省滁色商贸有限公司(校园超市lite)创始人之一,曾任滁州思迪广告有限公司法人兼执行董事、武汉市仟一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区域经理。在大学积极参加各种创业比赛,获得了2017年至2018年学校创新创业奖,金融学院“优秀创客”荣誉称号,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第八届安徽省三创挑战赛二等奖,2018年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等9项省级、校级奖项。

(社会实践)

杨茜,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经选拔,2019年登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美好安徽”彩车,在天安门巡游展现凤阳花鼓技艺,并在北京展演7天。先后参加市校举办的“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自愿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两次三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称号,在省市级书法比赛中获得优秀奖,考取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普通话证书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证书。

(环境保护)

姚应东,机电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我校绿源环保协会会长,安徽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绿色营筹委,在校期间,获校三等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2018年加入我校绿源环保协会,组织并参与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带领社干在滁州市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所办活动得到相关媒体新闻媒体、网站转载,被中国环境网、团中央未来网、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相关环保论坛等相关媒体所报道共计40余篇,绿源环保协会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公益志愿社团”,校文明社团创建先进集体、校五星级社团、校第八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最具影响力社团”等。

(学风创优)

张睿轩,外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院级奖项30余项,被评为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马来亚大学交换期间,以优异成绩结业,入选马来亚大学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嘉许名单”。现已收到英国诺丁汉大学管理学专业、英国女王大学国际商务学专业、西交利物浦大学管理学专业、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学专业的研究生录取通知。(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