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文章作者:贾亚彬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张晶晶

6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滁州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陈怀远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出席,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帮扶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陈润在会上肯定了我校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对学校进一步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及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推动义和村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绷紧弦、加把劲,坚持做强弱项、补齐短板,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对工作队成员既要管、更要爱,坚决落实各级激励政策,倾听他们的困难与需求,确保他们心无旁骛的投身到学校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中。

陈怀远教授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和学校扶贫工作实际,以《决胜脱贫攻坚 赢得全面小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主要围绕“习近平对贫困的认识及扶贫工作的探索”“习近平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内涵和特征”“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主持会议并全面总结梳理了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我校派驻义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来汇报了选派驻村以来我校在脱贫攻坚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