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吴文杰  发布时间:2021-04-22   责任编辑:郑晓华

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4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订专门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等,为进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根基。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润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整改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查摆具体问题,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陈润围绕中央巡视整改和省委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遮不掩,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陈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批评,以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提醒,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陈润强调,要牢牢牵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统筹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的整改,做到对号销账、应改尽改,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陈润要求,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整改成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全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不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