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何唱唱  发布时间:2022-05-16   责任编辑:郑晓华

5月13日,院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院贯彻落实工作。院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团委负责人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一百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深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高度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全体共青团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个根本定位,从严从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务实工作作风,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稿源单位审核:佘预卓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