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师德教育专题会议
文章作者:高鉴  发布时间:2019-06-03   责任编辑:张纪成

近日,体育学院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例会时间召开一系列师德教育专题会议,利用摆事实,说道理的方法,多种形式地加强体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深入学习师德建设相关文件

5月22日,体育学院召开师德教育专题会议,院党总支书记付明萍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并将近年公开的违反师德行为典型案例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原汁原味的传达给广大教职工,以达到有效警示教育目的。付明萍强调,高校教师要从自身做起,时时刻刻以“十项准则”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谨记高校教师的身份,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带动更多的人,产生积极向上的正面效应。

开展教师师德履职践诺活动

5月29日,体育学院开展教师师德履职践诺活动。全体教职工共同签订了《滁州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纷纷表示要严守师德“红线”、“底线”,不断提升责任感,做一个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合格高校教师。 

会后,全体教师进行了关于“如何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的分组讨论,本次会议加强了体育学院教师对于师德教育认识的深刻性,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师德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