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岳西商讨暑期大学生支教活动
文章作者:马良 常博文  发布时间:2019-06-04   责任编辑:张纪成

6月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芸带领辅导员,赴岳西毛尖山乡板舍村看望对口支教的留守儿童,商讨暑期大学生支教活动方案。岳西县毛尖山乡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磊热情接待了王芸一行。

岳西县毛尖山乡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基地。自2015年开始,信息学院开始选派学生党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赴岳西开展义务支教活动,至今已坚持四年的时间。每年的支教活动,30天的时间里,大学生吃住在农民家里,同留守儿童一起学习、一起玩耍,锻炼了自己的毅力,与留守儿童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他们的事迹也多次得到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安庆日报、滁州电视台、皖东晨刊等媒体的报道。

在板舍村,王芸首先来到去年大学生支教的农户家中,与家长及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勉励孩子们认真学习,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她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赠送了礼物。

在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双方就暑期大学生支教内容及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磊介绍了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成立的初衷及目前的运营情况。他非常感谢学校对中心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支教的优异表现。王芸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感谢中心一直以来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共同把公益事业做好,以实际行动助力岳西山区脱贫攻坚工作。

双方还就2019年暑期大学生支教的内容、形式及详细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