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端午前夕看望退休老教师
文章作者:夏斌文  发布时间:2019-06-06   责任编辑:张纪成

端午节前夕,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领导施韵佳、孔刘辉,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副处长李正红前往文学院退休老教师张华三家中,为他送上节日的祝福。

院部领导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对老人房屋院子整修和书稿整理的需求进行仔细的询问和安排。张老十分高兴学院领导和学生志愿者的到来,并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张老还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两点期望:一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并重点解读了“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八个字在个人品质修养中的重要位置;二是希望大学生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认真学习,立大志、展宏图、圆理想之梦。”  

张华三老师自退休以来一直笔耕不辍,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常年坚持撰写书法作品并撰写古代汉语文稿,退休后共出版书籍22本,举办个人书法展,并先后获第八届中国健康老人、琅琊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