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优秀毕业生分享成功经验
文章作者:张帅鹏  发布时间:2019-06-10   责任编辑:张纪成

6月5日晚,由校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的“易路芳华,难说再见”——2019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逸夫楼举行。优秀毕业生代表张克、魏敏、王彪和孔秦受邀与现场300余名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心路历程。会场整个晚上掌声不断,气氛浓郁。

今年考取吉林大学研究生,被师生们誉为“神雕侠侣”的张克作为考研代表发言。他以“研路漫漫,唯有坚持”为题,从初衷、准备、拦路虎、建议四个方面发言。他激励同学们要正视自己的考研态度,不要随波逐流,正视自己的理想,对整个过程进行宏观规划,坚定信念,方得始终。

魔方格视觉摄影工作室的魏敏作为创业代表发言。她从创业想法的萌生、创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创业的心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向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学弟学妹提出建议:在学习和创业的过程中,不要太纠结于一件事,不要深挖细掘,否则可能会使自己越陷越深。她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格言:如果不能完美的演出,也一定要优雅的谢幕。

今年考取了新疆和田基层公务员的王彪作为基层就业代表发言。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高校毕业生应该主动选择到城乡基层就业创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点亮梦想”讲话为开题,介绍了和田当地风光、基层就业的政策等。他还从亲身的想法“一个迷茫、一个顾虑、一个打击、一个理想、一个恒心”,勉励同学们要立鸿鹄之志,不忘初心。

孔秦作为就业典型代表最后一个进行发言。她从“迷茫大一、拼搏大二、奋斗大三、取舍大四”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从“明确目标、个人优势、择业范围、求职计划、信息获取、面试技巧”六个方面给出了自己关于就业的建议。她最后寄语学弟学妹:要找好定位,不要跟风,在过程上努力,在结果上随缘。要珍惜四年宝贵的时光,要脚踏实地,做有意义的事,做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