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余依林  发布时间:2019-07-04   责任编辑:张纪成

7月3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小婷、校团委副书记胡娜,院领导翟明清、李琳、张玲、王圣祥,系主任、实验室主任、院级立项团队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李琳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翟明清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希望实践队员要勇于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要勇于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在实践中熏陶思想、充实生活、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要勇于躬身实践,确保安全第一,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完成。

李琳宣布数学与金融学院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他希望实践队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委员汇报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立项情况。与会实践团队队员身着统一服装,全体高唱国歌并庄严宣誓。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授旗。

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和实践队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实践活动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展示风采,以优异的社会实践成果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后,就社会实践注意事项、宣传报道及推广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此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获批校级立项实践团队7支,院级立项重点团队28支、一般团队38支,实践成员500余人将在暑期奔赴各地,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谱写绚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