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滁州广播电视台报道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王婷  发布时间:2019-11-14   责任编辑:张晶晶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不忘初心、凝心聚力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院育人规划,机电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11月和凤凰社区党委签订了结对共建暨爱心志愿者协议。

自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近期,滁州广播电视台对志愿服务项目“一家亲”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一家亲”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和23户社区空巢老人结对,每周上门探望2次,给予老人精神上的关心和慰藉,力所能及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小问题。服务对象生活遇到困难的,经学生志愿者申请,由社区“雷锋超市”提供帮扶救助,每年传统节日还会组织集中关爱活动。支部通过和社区共建,做亮服务品牌,创新服务载体,不断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据悉,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是机电学院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该院党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和凤凰社区结对的“邻里守望、情暖空巢”志愿服务活动已入选安徽省幸福皖江行志愿服务项目,现已形成清扫无物业小区、情系社区关爱留守儿童、“一家亲”居家养老等一系列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