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园战“疫”】师生宅家创作“抗疫”作品凝聚战“疫”力量
文章作者:陈沭文  发布时间:2020-02-13   责任编辑:陈沭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共同面对这场“战疫”,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师生通过创作音乐、书法、绘画、运动视频等“宅家抗疫”作品,为抗疫加油鼓劲。

我校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舒楠作曲《坚信爱会赢》,并和成龙、雷佳、王力宏、谭维维、吴京、肖战等18名国内一线演员联合献唱。该主题曲上线后,我校2019级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同学通过线上接力唱响,为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展示同心同向、共抗疫情的青春风采。特聘教授晨见通过安徽花鼓灯灯歌与淮北大鼓混搭的艺术形式,创作出了抗击疫情公益歌曲《众志成城红旗飘》。音乐学院2018级全体预备党员还制作短视频,庄严承诺履行党员义务、率先垂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音乐学院用声音抗疫,而美术学院则以手中画笔为利器,用艺术创作为全国人民抗疫斗争鼓劲加油。美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校团委“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创作了《出征》《美丽天使》《口福》《逆行者》《封印》等多幅作品,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凝聚战“疫”力量。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号召广大师生“宅”家运动,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宅家运动不停止、视频教程一起学”专题栏目,教师们在家制作相关室内健身视频,大米卧推、高抬腿击掌、坐姿屈膝收腹、仰卧抬腿、V字支撑转体、V字抬腿画圈……不仅有动作示范,更有专业动作要领讲解,让广大师生一张瑜伽垫,一双运动鞋即可在家进行身体素质练习和锻炼。 

当战斗在前线的“逆行者”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时,我校师生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温暖,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说。(责任编辑:张晶晶)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