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园战“疫”】我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
文章作者:徐淑猛  发布时间:2020-02-28   责任编辑:陈沭文

2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专项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开华主持会议。学生处、后勤处、安保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设立分会场,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体学工人员知行势、明任务、提能力、保落实,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年度学生重点工作,确保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学生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陈润在讲话中肯定全体学工人员在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信息员、宣传员、引导员和指导员作用,称赞大家用真心和真情守护着学生的健康与安全,用力度和温度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定力量,用坚守和努力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围绕下一阶段全校学工系统如何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统筹做好“防疫”和“育人”工作,陈润指出,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危机必解、大战必赢、大考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对标对表落实重点任务,全力抓实线上开学工作,全力抓实线下开学准备工作,全力抓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抓实线上就业创业工作,全力抓实统筹推进年度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打好“双战”,实现“双赢”;三要主动适应“线下”到“线上”的转变,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尤其要在提高本领上见行动,在创新工作方式上见行动,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见行动。

吴开华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统筹谋划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各专项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细化分解任务,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明确包保人员、包保范围、包保责任,把做好线上开学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立即从假期状态进入到工作状态、战时状态,落实好学生思想教育、毕业生就业、贫困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学生工作两统筹、两不误。

会上,学生处、后勤处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贫困生资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与安排,并对有关工作预案方案作了介绍说明。(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