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作者:潘英  发布时间:2020-03-27   责任编辑:郑晓华

3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出席主会场会议,各二级学院设立分会场。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

会上,郑朝贵传达了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精神,教育部、安徽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文件精神。

机电学院、外语学院、文学院、食品学院在会上作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陈润作了题为《增强紧迫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他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干扰了我们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程,给大家的就业工作增添了难度。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工作,细化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这既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也是社会各界、学生和家长对我们学校的殷切期盼,更是对我们应对疫情、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验。他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克服麻痹和松懈心理,超常规推动,着力在深入挖潜、拓宽渠道、精准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力争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形成全员推进就业工作的合力。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深化“领导主抓、处室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就业工作局面。

三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针对考研、求职择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学生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到中小微企业就业、面向西部就业、参加“三支一扶”“特岗计划”“选调生”考录等。

四要细化工作,做好服务,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内容,进一步做好线上招聘活动,充分发挥实习就业基地作用,切实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毕业生,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咨询与服务。

吴开华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突出重要的工作任务来完成,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学生处、教务处、组织部、团委、后勤管理处、安保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主持工作副院长)、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分会场会议。(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