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史馆建设中标方案审议会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张晶晶  发布时间:2020-04-10   责任编辑:郑晓华

4月9日,我校召开校史馆建设中标方案审议会。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谭中元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负责人,校内外专家、中标单位合肥国源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标单位合肥国源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关于校史馆具体建设方案的汇报。滁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全教等专家从优化空间布局、优化色彩应用、优化内容大纲、优化设计元素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功能定位、框架结构、主题板块、展示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校党委书记陈润指出,校史馆建设作为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传承学校精神、宣传学校的重要窗口,也是来访嘉宾、校友经常参观的重要场所。要充分认识建好校史馆的重要意义,按照高水准谋划、高水平建设的原则,全力推进校史馆建设工作。一是承建单位要从设计、施工、效果等方面通盘考虑,打造好校史馆的“形”、处理好校史馆的“神”、找到校史馆的“魂”。二是各部门要完善文案设计,严把执笔关,着力提升文案内容质量。三是抓好细节,处理好普通和特色的关系,突出学校特色,把校史馆做成精品,成为展示我校70年办学成就的标志性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表示,校史馆建设形式上要立足我校“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充分使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建设内容上要突出我校多年来服务行业发展、地方经济建设的亮点工作;多从受众角度出发,做好设计,把校史馆打造成校园文化建设品牌。(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