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张成龙  发布时间:2020-04-17   责任编辑:郑晓华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号召全校团员青年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习惯养成入手,在劳动教育中涵养劳动精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

滁州学院: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组织青年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滁州学院: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以主题团日活动、线上交流、多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团员青年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宣传在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发扬互助共济的美德,激发广大团员青年自力更生改变生产生活面貌的热情。

滁州学院: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改善环境 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 快乐生活”等线上宣传活动,向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等,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滁州学院: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开展“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按照居家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参与“温馨小家”居家劳动实践活动、“文明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美丽乡村”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居家劳动、城市文明社区建设、美好乡村建设中涵养劳动精神。(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