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暨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4次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马报  发布时间:2020-04-22   责任编辑:郑晓华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暨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4次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有关精神。

陈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深入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了全面部署,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师资力量,实现高效精准对口帮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学校的智慧与力量。要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调研,精准施策,改进督查考核方式,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陈润强调,本次会议也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陈润要求,要坚持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切把握“四联四增”的主要内容,关键要做到“十查十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好贯彻落实方案,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与落实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有效促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结合省委部署就学校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基本打算和有关要求作了简要说明。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围绕学校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