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部署会
文章作者:陈沭文  发布时间:2020-04-29   责任编辑:郑晓华

4月29日,我校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两种形式。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在主会场,四届“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其他参会人员在各分会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强内涵  改革创新提质量 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优异成绩庆祝建校70周年》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9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再次重申强调了全年重点工作。2020年,学校着力10个聚焦,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分别是:聚焦科学精准,平稳有序做好返校开学工作;聚焦规划引领,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传承发展,精心办好七十周年校庆;聚焦硕士学位点创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聚焦综合改革,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人才引育,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聚焦开放办学,深入推进交流与合作;聚焦条件支撑,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作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介绍了我校确保了校园疫情“零”状态的主要举措,分析了当前校园防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了师生返校及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滁州学院关于落实<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标准(试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及制定情况的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滁州学院四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会议决议(草案)》。

陈润作了《聚力聚神  奋进实干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总结讲话。陈润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双代会”的年会,也是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部署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陈润指出: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开学,我们真正进入了战时状态,这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考验。要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警惕、严加防范开学后多重叠加风险,积极应对挑战、化解压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复学工作重点环节的保障和督查,做到各环节责任到人、责任到事。要细化防控举措,补上短板漏洞,加强应急管理,建立协同机制。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质效齐升。加快推进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量,进一步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扎实推进“四个年”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和推动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严峻的形势要求我们要抖擞精神、提振士气、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更加顽强的作风破除改革发展瓶颈,以更加宽广的胸怀谋划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教代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员干部带头示范,部门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教代会职权,充分发挥“参与”职能,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提供机制保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强化“建设”职能,着力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加强服务引领,凝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识。全校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克难奋进、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高质量发展。

陈润强调,学校正处于上水平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勇于担负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自信,敢于爬陡坡、过深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信心,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创新特色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以出色的成绩交出收官之年的满意答卷,向建校70周年献礼。(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