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牧马湖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刘菲  发布时间:2020-05-09   责任编辑:郑晓华

5月8日下午,安徽牧马湖农业开发集团董事长胡胜桃与我校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签订“安徽牧马湖智慧农业一期项目”产学研合作协议。此产学研合作项目是我校跨学科领域团队合作的再一次尝试,旨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扩大合作规模,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增强学校科技服务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提升水稻和大米品质,打造牧马湖及天长特色品牌,建设以农业生产智能化、农业经营在线化、农业管理信息化为主要特色的集种植、加工、经营、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探索发展现代智慧农业的成功经验,打造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意义的发展模式上加强产学研合作,努力将牧马湖及天长市打造为长三角地区现代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及特色优质大米生产基地。

滁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燕永、滁州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王刚、天长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何永、牧马湖集团副总经理赵超然等及相关部分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科技处处长、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诸立新,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蔡华、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桂林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介绍了产学研合作及该项目前期进展情况。他说,此次项目签约只是智慧农业普及的起点,学校会在智慧农业产业化方面多做尝试,通过加强跨学科团队建设,集结各领域专家,进一步确定成熟、可推广的实施方案,助力企业打造规模性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

王燕永、王刚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认为我校拥有智慧农业产业化的智力资源和技术优势,此次合作不仅展现了企业家的担当与格局,更进一步诠释了我校在拓展产学研合作工作思路和创新实施模式上所做的尝试与探索。希望双方能够持续推进此次合作,通过农业信息化手段,真正实现农业强市的美好愿景。何永称赞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天长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天长市校地合作政策,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促进天长市智慧农业发展,为打造为长三角地区的特色农业基地助力。

胡胜桃对此次合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介绍了牧马湖集团发展情况和双方在项目前期磋商与洽谈中所付出的努力,希望物联网技术能够贯通农产品种植、生产和销售的各个环节,有力支撑智慧农业快速产业化,促进天长市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