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亮相滁州街头
文章作者:张纪成  发布时间:2020-05-28   责任编辑:张晶晶

“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这样更安全。”5月26日下午,我校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东教授带领3名博士、硕士党员教师在丰乐大道与会峰路交叉口做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耐心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人。这是我校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侧影。郑建东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是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也希望能给学生做一个表率。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在每天上下午的市民出行高峰时段,穿上志愿服务马甲,戴上红色帽子,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来到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同志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士喜博士表示,“在劝导教育别人的同时,也教育了自己,不仅认识到维护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认识到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今年4月,我校文明办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号召党员教师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积极响应,相继成立以书记为队长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并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成立若干支队,在线下全面建立起全校党员教师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全校教师党员和志愿团体也相继完成了民政部志愿服务平台的实名注册,实现了线上志愿服务组织网络的同步构建。

5月份以来,各支部结合党日活动、结合党员教师自身岗位特点和所学专长,纷纷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干部模范带头,面向校内外开展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技术咨询、扶贫济困、助农增收、文化活动、环境保护、卫生保健、便民利民、学业帮扶、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等系列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吉晓华说,通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所学专长,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倡导文明、传播文明,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