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双胞胎姐妹考取硕士研究生
文章作者:孙才妹  发布时间:2020-06-12   责任编辑:张晶晶

2020届毕业生考研中,我校机电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1班双胞胎姐妹袁婷婷、袁玲玲双双考取硕士研究生,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

袁婷婷、袁玲玲姐妹是特困生,学习共用一台电脑。她们衣着简朴、刻苦努力、好学上进、品学兼优。大学期间,她们依靠国家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完成学业。假期和课余,她们通过做火锅店服务员、家教赚取生活费。在老师鼓励、学院帮助和自己努力下,她们实现了考研梦想,再次让父母家人骄傲。

2020年考研中,机电学院学子考研捷报频传,除双胞胎姐妹外,还涌现了学霸宿舍、退役士兵考取“双一流”大学等一大批典型。截至目前,已被确定录取人数151人,录取率达20.1%,录取数占全校录取总数的27.4%。其中47人,被“双一流”大学录取。此外,该院还有56名历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

近年来,机电学院紧紧围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这条主线,高度重视大学生考研工作,抓学生早期规划,抓过程努力,抓目标实现。以生为本,周到细致地做好学生考研的教育引导、信心坚定、方法指导、过程服务、困难解决等各项工作。通过考研动员会、政策宣讲会、经验交流会等考研宣传月系列活动,加强考研引导;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分主题、分阶段进行考研指导,精准助力学生备考;学院领导、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毕业校友全员参与,筑起考研学生全方位服务网。学生考研积极性高、考研氛围好,考研报考率、达线率、录取率逐年提升。(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