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同专业两宿舍学生全部考取研究生
文章作者:李婷婷  发布时间:2020-06-11   责任编辑:张晶晶

近日,我校食品学院2020届毕业生涌现两个考研“金牌宿舍”被传为佳话。该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一个男生宿舍、一个女生宿舍的8名学生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

其中,男生12栋328宿舍的陈强、邢明言、查靖、邱铖铖同学分别被上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江苏大学录取。

女生11栋327宿舍的施宗情、洪梦雨、王梦凡、储欣颖同学分别被上海理工大学、宁波大学、集美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录取。

食品学院始终将考研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考研培训、考研讲座、经验交流会、结对帮扶等方式有效服务考研学生,创造良好复习备考环境。该院考研录取率一直在全校前列,今年该院毕业生共有200人,目前已被录取37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8.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该院结合学生自身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在复试、调剂等方面及时收集和发布相关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尽可能帮助学生完成考研的愿望。同时给予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引导,关注和疏导压力较大的同学,帮助他们正确对待考研、就业等人生选择。(责任编辑:陈沭文;初审: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