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张睿轩:勇于尝试的人生更精彩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 叶颖 仉腾飞  发布时间:2020-06-23   责任编辑:张晶晶

他是2020届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今年,他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表现,成功申研,被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女王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四所大学同时录取,综合考虑后他选择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他就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0届毕业生张睿轩。

勤学不怠,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高中时期的张睿轩英语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喜爱英语的他并没有放弃。他不断的翻阅单词册、积累单词量,大量的做题训练,多读勤说培养自己的语感。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张睿轩在高考时英语考了130+的高分,这给他极大的信心,选择专业时,他毅然选择了商务英语专业。

如愿来到滁州学院后,他仍然保持高中的学习习惯,把学习摆在第一位,他像在高中一样一遍遍不断修改打磨自己的作文,并请老师指导。

在保证成绩稳定之余,张睿轩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但他一开始就把目标放在了要求和竞争都比较高的A类与B类竞赛。“高水平的竞赛同时也代表着高要求,这也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张睿轩笑着说,“正如古话说,要‘取法乎上’。”

张睿轩的踏实努力也没有白费,在大一时,他就获得了三十多张获奖证书。张睿轩说,我没有突出的才华与天赋,光鲜的背后都是咬牙坚持,你必须足够努力,才能让别人看起来毫不费力。

大胆追梦,让申研的种子发芽生花

大二时,张睿轩得到了一次赴马来西亚学习的机会,正是这次经历让他萌生了选择申请海外研究生的念头。

在马来西亚访学期间,张睿轩感受了完全不同的授课方式和考察方式,这让爱冒险又爱尝试新鲜事物的张睿轩每一天都充满了新奇和求知欲,他开始萌生了去海外读研的想法。

决定去海外读研后,张睿轩首先考虑的不是院校而是选择什么专业。“专业决定了你以后的就业方向。”张睿轩说。

在选专业专业时,张睿轩再次使用了“倒推法”,考虑到自己有以后进入企业做管培生的想法,他选择了管理学专业。“你需要有个明确的目标,清楚自己未来想进入什么样的行业,然后再转过头来去选择你专业。”张睿轩说。

 然而,申硕也并非易事,除了要通过雅思考试,达到所申请高校规定的雅思成绩,还要准备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等。“从大二下学期至毕业前夕,我都一直在为申硕做准备。”张睿轩说。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两年多的时间张睿轩一步步地朝着心中的目标迈进,终于顺利拿到四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勇于尝试,让路子越走越宽

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张睿轩说,所有的经历都在我们身上留下了烙印也塑造了现在的我们。

他说大学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而他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就是勇气。

张睿轩坦言,在面对选择时,他也曾有过犹豫和退却,在选择去马来西亚交流时,他就在出国还是留校争取国奖之间犹豫过。“事实证明最后国家奖学金还是可以拿回来的,但是那个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勇于尝试,懂得取舍,多多体验,去探索未知,这也是张睿轩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回忆起这四年大学生活,张睿轩说,很感谢我的任课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院领导们,他们给予了自己很多的帮助和鼓励。

在谈及未来的规划时,张睿轩表示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研究生生活,多多学习与实践,抓住实习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未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同时他也告诫学弟学妹,大学的时光可能是很多人最后的学习时光了,在这个相对自由的学习环境里,大家一定要勤学不怠,敢尝试、多体验,为自己的人生添一份漂亮的履历,你会发现自己以后的路子会越走越宽。(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