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活动正式开营
文章作者:王果/黄丽娟  发布时间:2021-04-25   责任编辑:郑晓华

4月21日,我校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开营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出席。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全体培训指导教师及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仪式。

李庆宏致开营辞。他指出,微格训练营是推进青年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催化剂,是新入职教师站稳站好讲台的重要平台,各位青年教师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希望青年教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教务处、人事处为促进新进教师专业发展做好后续培训计划与安排,力求取得实效。

教务处处长蔡华详细介绍了微格训练营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要求参培教师认真对待此次培训,严格遵守培训活动相关要求。人事处副处长张磊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成长之路,希望参培教师在训练营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仪式结束后,培训指导教师徐志红作了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做混合式教学”的主题报告。

据悉,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分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组进行培训。训练营开展期间,将组织青年教师进行试讲、面对面辅导交流、成果汇报等系列活动,训练内容涉及导入、教态、提问、课堂组织、板书技能等方面。(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