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会开讲
文章作者:许家玉  发布时间:2021-04-30   责任编辑:吉晓华

4月28日下午,我校“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开讲。体育学院邰玉明、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谷家川、美术学院张悦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江柳莹四位优秀辅导员担任主讲。我校学生处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近200人现场聆听了宣讲会。

邰玉明以“从抗美援朝看中国边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事迹,结合边防形势分析了我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与能力。并以第24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者、体育学院2017级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田浩同学参加边防战斗、写“一封家书”的事迹为例,阐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同学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谷家川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为主题,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学习和生活上积极向上、向善的有志青年。

江柳莹以“实学实干,担当大任”为主题,讲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方志敏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实干精神,回忆了焦裕禄同志在河南兰考与严重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实干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张悦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历史故事,和大家分享了她在读书期间因受“走进周恩来”课程影响,励志考取周总理母校——南开大学研究生的个人经历。最后,张老师勉励同学们说: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秉承周总理伟大的爱国精神和宏伟志向,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去读书学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四位优秀辅导员的精彩宣讲激人奋进、感人至深,引发了在座师生深刻共鸣,现场掌声阵阵。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宣讲中收获颇多,日后要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