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
文章作者:张成龙  发布时间:2021-05-07   责任编辑:郑晓华

4月28日下午,我校第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饮食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出席,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陈桂林宣布文化艺术节开幕并致辞。他指出,学生社团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是学校“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实践育人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各业务指导单位、各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要正确引导,积极扶持,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要鼓励创新,培育特色,提升学生社团活动质量;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构建学生社团合理结构。他强调,“民以食为天”,希望通过举办饮食文化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饮食文化,引导大学生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希望学生会和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在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魅力,营造健康科学的校园饮食文化氛围。

开幕式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团联负责人介绍了社团文化艺术节和饮食文化节具体活动安排。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了指导学生社团的经验和体会。开幕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社团风采展示、模特大赛、水果拼盘大赛和包饺子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以“青春心向党·社团谱华章”为主题,将持续三个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理想·信念”思想引领活动、“科学·创新”创新创业活动、“奋斗·拼搏”体育竞技活动、“传承·经典”文化艺术活动、“奉献·笃行”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健康·食尚”饮食文化节专项活动等系列活动40余项。(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