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首届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佳绩
文章作者:王果 黄丽娟  发布时间:2021-05-07   责任编辑:郑晓华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选拔赛获奖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应英老师团队获大赛(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冯春梅老师团队获大赛(副高组)三等奖。

此次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省本科高校以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全省共有46所本科高校150余位教师参加。

为做好参赛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学校通过校级选拔赛择优推荐3支教师团队参加不同组别的省赛。备赛期间,所有参赛教师全心投入,潜心钻研,细心打磨参赛作品。教务处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培训,帮助参赛团队完善线上评审和现场决赛评审材料。下阶段,学校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创新,掀起课堂革命,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