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小岗村的“红手印”》入选团中央微团课
文章作者:张成龙  发布时间:2021-05-08   责任编辑:郑晓华

5月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主题云团课,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云团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其中,我校团委拍摄的《小岗村的“红手印”》实地探访节目入选云团课直播。

团中央希望通过云团课学习,让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革命洗礼,感受到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三个阶段中坚韧不拔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追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我校青年团员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