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文章作者:陈沭文 蔚然通讯社 张雨  发布时间:2021-05-11   责任编辑:郑晓华

5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全体思政课老师、全体辅导员和其他相关教师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新中国史”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主讲。他们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介绍了中国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中国人民从被压迫到翻身做主人的解放历程,诠释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阐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的不同历史进程与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追寻先辈的步伐,弘扬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观看结束后,广大师生通过线上交流与线下沟通的方式对课程展开讨论。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丹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富强。开展“四史”学习,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应当在学生思想教育中讲好党史、更应当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颖说,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听完这堂课,我备受鼓舞,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定了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负时代,不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培养。

地信学院辅导员孟瑶瑶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创造中国发展奇迹的“密码”,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以党的光辉奋斗史不断激励自己,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金融学院2020级经济统计专业李嫚嫚说,我们从先辈手里接下接力棒,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身为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所以更要争当有理性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增添一份力。

机电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潘懿说,70多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

地信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曹睿说,通过这次思政课的学习,深刻了解了新中国的发展进程。学习新中国史,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而言是在新长征路上的又一次心灵洗礼。(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