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8次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马报  发布时间:2021-05-12   责任编辑:吉晓华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8次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和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

陈润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陈润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统筹推进《条例》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年度重点任务,努力做到对标对表、细研细照、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润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巡视再整改,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具体问题抓起,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教务处处长蔡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琳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发展规划处处长晋秀龙围绕“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国家战略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