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滁州市思政课“同城联盟”集体备课展示“精彩一课”
文章作者:何文静  发布时间:2021-05-13   责任编辑:郑晓华

5月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精彩一课’教学展示暨思政课‘同城联盟’集体备课会”。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季金年及来自四所学校的6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精彩一课”教学展示环节,滁州市委党校教师曾芙蓉以《<共产党宣言>导读》为主题,从撰写背景、基本内容、相关思考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深入阐释了在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授课主题突出,导向鲜明,衔接流畅,语言精炼,为与会为教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思政金课。

集体备课会环节,来自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陶迎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琴和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思政部顾恩平三位老师围绕“党史教育融入《概论》课教学的思考”这一主题,分别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一百年”战略安排、深入发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讲好党史故事等角度作了主题发言。会上,四校教师还就在思政课教学中如何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阐释力、吸引力、感染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汪才明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发挥滁州市学校思政课同城联盟的平台作用,开展常态交流,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聚焦重点难点,汇聚集体智慧,推动共建共享;提升水平质量,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品牌。(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