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润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和智慧思政工作
文章作者:许家玉  发布时间:2021-05-26   责任编辑:张悦

5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润深入有关部门,调研指导2021届毕业生就业和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工作,并在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陪同参加调研,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汇报。

调研过程中,宣传部汇报了智慧思政平台建设现状,提出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的工作打算;教务处就智慧思政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生处报告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落实“五联动”机制、开展“五系列”活动,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团委汇报了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

陈润、吴开华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就解决相关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润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当前正值2021届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冲刺期,要围绕影响工作推进的重要方面,找方法,促成效,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要积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要聚焦重点群体毕业生,切实做好帮扶工作,保障有就业意愿学生百分之百就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举办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及时宣讲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围绕智慧思政平台建设,陈润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协同,统筹多方资源,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真正发挥平台精准思政、高效思政和大数据思政的作用。

陈润最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解决好学生就业问题,进一步落实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体任务,全力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