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朱双杰荣登“中国好人榜”
文章作者:张纪成  发布时间:2021-08-05   责任编辑:张纪成

近日,中央文明网公布了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博士与妻子、安徽农业大学教师董丽丽博士入选“中国好人”。这是朱双杰夫妇继2020年11月获得“安徽好人”后,再次获得的一大殊荣。也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的标志性成果。

朱双杰受滁州种植菊花启发,2018年起利用所学园林种植和食品加工技术,利用周末携同为博士的妻子往返安庆,带领乡亲种植高品质金丝皇菊。3年来,他们带动全村55户贫困户种植金丝皇菊,解决了14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使金丝皇菊成为当地特色经济作物,亩产收入达5000元,是当地传统水稻种植收入的4倍以上。美丽的金丝黄菊还带热了乡村旅游,朱双杰用知识回报乡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朱双杰夫妇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事迹被中央和省级主要媒体多次报道和转载,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2020年,朱双杰家庭被评为安徽省工会职工文明家庭,本人相继荣获“滁州好人”“安徽好人”等称号。

近年来,我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学校相继获评“安徽省文明校园”“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办校治校水平不断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学校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师生信仰之基进一步筑牢、奋斗之志进一步激发、为民之责进一步彰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典型不断涌现。(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