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培训会
文章作者:徐淑猛  发布时间:2022-05-05   责任编辑:郑晓华

5月3日,我校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培训会,布置“解封”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确保校园疫情“零状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安保处、科技处、国际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吴开华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准确适应疫情形势变化有序做好平战转换工作以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并强调学工人员要牢记“国之大者”,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指出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宣传教育到位。各学院、各部门加大对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尽知。二是关键环节管理到位。当务之急,师生员工离滁返滁动态管理是一个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形成闭环管理。三是师生员工健康及旅居史管理要到位。要严格落实学生考勤、请销假、病因追踪和病愈复课证明审查等制度,每天做到“三清”即人头清、位置清和防控措施清。四是对学生关心关爱到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人,要沉入一线,深入学生,了解把握学生动态,做好学业、心理、家庭经济、就业等各类困难学生的关怀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五是对违纪违规现象处理到位。对于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行为,要加强教育引导,并依规严肃处理,以案示警。

后勤党总支书记、校医院院长王邦俊作了题为《突发校园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辅导报告,就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四方责任,四早原则,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判定及处置方式,应急处置流程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学生处处长郝德新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解封”后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有序做好平战转换和“解封”后学生离返校管理、学生实习管理、毕业生离校、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各二级学院学工人员就相关问题作了现场咨询和交流。(稿源单位审核:王小婷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