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马报  发布时间:2022-05-06   责任编辑:郑晓华

5月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毕明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培养和学术资源信息平台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毕明福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协同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三是要聚焦“申硕”“更大”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求是》发表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教育督导条例》和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