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庆祝建团百年
文章作者:张成龙  发布时间:2022-05-09   责任编辑:郑晓华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院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信心跟党走、踔厉奋进新征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团日,增强仪式教育。5月4日下午,各二级学院团委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强化仪式感召力,使团员青年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增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新发展团员代表高举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明确青年的责任,感受入团的光荣。老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更加坚定成为优秀青年的信念,用信仰点亮人生。

团课直播,共度青年节日。5月3日与4日,我院团委分别组织动员全院团员青年观看了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青春万岁”五四特别节目以及由团中央举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100周年网上主题直播,回顾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团旗合影,致敬青春百年。为了营造喜庆活泼的庆祝氛围,我院团委在南北校区设置多个“我与团旗合个影”打卡点。在校园各处的打卡点,团员青年纷纷亮出身份,争相与团旗合影,向“五四”致敬,向百年献礼。镜头中定格的靓丽身影,流露出青年学子的爱党心、爱国情,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向前,为团旗增色,奋发有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工作巡礼,强化团史学习。我院团委充分利用南北校宣传橱窗、展板海报、微信网站等宣传阵地,制作团史知识图展、共青团工作巡礼图展,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了解学院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从团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的力量。

文体活动,尽展青年风采。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院团委组织开展“蔚然杯”辩论赛、“把青春唱给你听 献礼党的二十大”第十九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美丽蔚园 同心防疫”广场舞展演、“团聚青年 礼赞百年”社团活动、排球联赛、素质拓展百场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文体活动,展示青年活力四射青春风采,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庆祝氛围。

“五四”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是我院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营造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庆氛围的重要举措。接下来,院团委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百年,组织开展党史团情知识竞赛、“榜样的力量”青春故事分享会等更多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稿源单位审核:胡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