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总结表彰会
文章作者:许文文  发布时间:2022-05-13   责任编辑:郑晓华

5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总结会,表彰艺术作品展中的优秀作品和先进个人,鼓励师生创作出更多艺术精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副书记张勇,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吉晓华出席,艺术作品展赞助单位、贵州茅台滁州市专卖店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总结表彰会。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师生作品400余幅,党委宣传部和美术学院组织评选出学术贡献奖2项、优秀作品奖19项、先进个人11人。  

张勇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艺术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肯定了此次艺术作品展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艺术作品展充分发挥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是蔚园师生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献礼。

张勇对师生艺术创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把握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时代主题,把个人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相融合,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二要在“二为”实践中实现新作为。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二为”方向,时刻追求文艺作品高质量,体现鲜明的思想性,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艺术精品。三要在明德修身中焕发新风貌。坚守文艺成风化人的重要职责,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持用自身修养的提升,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振华介绍了滁州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获奖作品情况,吉晓华宣读了获奖名单。(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