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仝梦圆:“兵姐”一战成硕
文章作者:蔚然社/王尚书  发布时间:2022-05-18   责任编辑:郑晓华

她是投军报国的有志青年,也是一战成硕圆梦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她就是地信学院2018级酒店管理的仝梦圆。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

不断挑战,她在尝试中成长

热情开朗、喜欢挑战是仝梦圆对自己性格的定义。初入大学,仝梦圆就积极竞选班干部,协助老师组织班级完成各项任务,做好上传下达。

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仝梦圆还加入了爱心社、DV影协、滁院旅行社、礼仪队、排球队等多个社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发光发热。她先后荣获优秀礼仪员、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热爱体育运动的她,分别在2016、2017年度获得校级田径运动会三项全能第五名、第八名的好成绩。

大学期间,仝梦圆没有一刻放松自己的学习。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仝梦圆把自己每天的学习任务都做好安排,细化到这个任务多久能完成,完成后下一步要做什么,制定计划后就一件一件的去完成。在校期间,仝梦圆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仝梦圆也十分注重实践能力的锻炼,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竞赛,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凭借着出色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她先后斩获滁州学院2016皖东旅游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奖,滁州学院“我的中国梦”主题知识竞赛二等奖,校级青春礼仪风采大赛三等奖,皖东旅游路线设计大赛三等奖,滁州学院茶艺设计大赛二等奖。

圆梦军营,她把青春献给国防

由于自己的外公、舅舅和爸爸都曾是军人,仝梦圆从小就喜欢军人的英姿飒爽,喜欢看谍战片。大二期间,看到校园内的征兵宣传,毅然决定入伍。谈及自己的选择,仝梦圆笑着说,一是为自己圆梦,另外就是想要继续挑战一下自己。

作为当时最迟一批的新兵,初入军营仝梦圆面对陌生的环境与制度一度适应困难。但是不服输的仝梦圆总是想尽办法让自己努力做到优秀。被子压不平整就去请教战友,再高强度的训练她都咬牙坚持,绝不愿拖集体后腿。
    仝梦圆一度因为训练强度过大导致腿脚骨折,在这种身体状况下,她依旧不服输、不松懈,既使不能走路她还坚持训练上肢力量和腰腹力量,背理论知识,并在理论知识考核中取得数一数二的优异成绩。她的优异表现也引起了部队领导的重视,安排她担任文书一职。

康复的仝梦圆训练更加努力,达到了打靶十枪全部十分的记录,同时她也拿到了全班手榴弹扔得最远的好成绩。仝梦圆凭借着自己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得到了领导、班长和战友的认可,在部队期间荣获了优秀土兵荣誉称号。“那段时光虽然有点苦。”仝梦圆回忆到,“但却是一段能激励一生的经历。”

复学考研,她成功晋级一战成硕

两年的军旅生活转瞬即逝,退役复学后的仝梦圆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适应了校园生活。“害怕我融入不了班集体,辅导员在班会介绍我和大家认识。”仝梦圆说,“同学们也很友好,一声声‘姐姐’、‘学姐好’、‘学姐打球’‘仝仝干饭了’,让我很快和大家融为一体。”

复学后的仝梦圆依旧努力,把军营中的刻苦精神带到了学习中并再一次定下了挑战自己的新目标——考研。

两年的军旅的生活让仝梦圆形成了不打无准备之仗的良好习惯,她详细了解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选择了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在备考过程中,部队里严格的作息时间和规律的生活给她的考研带来了很大帮助。她每天早上五点三十起床,六点准时到图书馆学习。晚上十点三十才从图书馆出来,每天定时定点,日复一日三点一线绝不懈怠。

由于英语基础价较差,仝梦圆给自己制定了“日”学习计划,白天记单词,晚上用来回想。仝梦圆笑着回忆,当时闭眼睡觉眼睛里都是字母。渐渐的她熟悉的英语单词越来越多,成绩也开始慢慢上升。

备考期间,仝梦圆也十分注重劳逸结合,感觉累了就会去跑步、打球、吃好吃的休息一下。“就像俗话说的‘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才能获得最好的成绩。”仝梦圆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她如愿考取了东南大学研究生。

回忆一路走来的付出和收获,仝梦圆感谢学校为学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同学们的携手相伴,她说,我们的每一次成功凝结着学校和老师们的付出与汗水。面对即将告别的蔚园,仝梦圆依依不舍,她说,“一入蔚园门,终身都是蔚园人。”

采访临近尾声,仝梦圆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也勉励师弟师妹们不要怕吃苦,要学会坚持,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一些不为人知的努力和奋斗,只有用努力拼搏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