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省高校素质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
文章作者:杨敏敏  发布时间:2022-05-18   责任编辑:郑晓华

4月28日至30日,2022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线上)举行,我院音乐学院辅导员房燕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大赛,最终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全省高校90名辅导员参赛。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大赛全程采取线上形式。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3个比赛项目,全面系统考查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基本职业能力。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精心组织校内比赛认真遴选,全程指导培训等,为辅导员在此次省级比赛中获得良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在日常工作不断强化系统的、分类的业务培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思政教育工作实效和育人能力。(稿源单位审核:王小婷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