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5支学生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文章作者:朱琳  发布时间:2023-05-22   责任编辑:吉晓华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等入选团队名单公布,我校共5支团队分别入选以上三类全国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井冈山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重要指示,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分别联合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山管理局以及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的遴选工作。

活动受到了全国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来自全国近五千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最终每类分别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我校团委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组织动员39支学生团队提交了申请,最终入选5支团队。下一步,入选的宣讲团将于5-10月份面向全校师生、社区等开展相关主题志愿宣讲。(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