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花鼓艺术作品在全国群众舞蹈展演中获奖
文章作者:高静  发布时间:2023-05-22   责任编辑:吉晓华

日前,在2023年第三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活动中,我校花鼓艺术团作品《幸福花鼓敲起来》荣获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奖项“风采之星”奖,编导获“潜力编导”奖,指导教师获“潜力教师”奖,我校音乐学院获得“星级组织”奖。

戴爱莲杯全国群众舞蹈展演,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目前批准设立的唯一的全国性广场舞比赛项目,本次全国舞蹈展演活动自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5个城市的124个节目报名参加选拔,仅报名的舞者人数便达到了2600多人。经中国舞蹈家协会专家委员会推选,最终确定25支队伍参加现场展演,共设两个奖项,分别是“风采之星”和“魅力之星”。《幸福花鼓敲起来》作为安徽省舞蹈家协会选送的唯一作品,赴广东江门市参加了此次展演。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展演,用凤阳歌主旋律加上生动活泼的说唱词,深入浅出地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带领编导高静老师、指导教师丁思文老师等创作团队师生,边创作排练边改进内容、动作、修正队形,力求完美呈现凤阳花鼓的内在魅力,最终《幸福花鼓敲起来》以新颖的编排和精彩的表演斩获佳绩。

音乐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积极组织创作,力求将国家级非遗项目凤阳花鼓以不同的形式展现给大家,此次参加全国舞蹈展演,师生们既弘扬了“中国舞蹈之母”——戴爱莲先生“人人皆可舞蹈”的理念,也向来自全国的舞蹈爱好者,展示了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稿源单位审核:李道琳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