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赵凌芸 孙华荣  发布时间:2023-05-26   责任编辑:吉晓华

5月24日晚,我校第十五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4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决赛夜的巅峰对决。

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一个多月的鏖战,最终文传学院代表队和教科院代表队站到了决赛的舞台。双方围绕辩题“廉洁教育重在知法于心还是守法于行”展开激烈辩论。立论伊始,赛场已是火花四溅。双方辩手能言善辩,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以详实的论据有效论证各自的观点,将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教科院赢得冠军。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赛前积极的准备以及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并就辩题进行拓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发掘自己的潜能。

“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是我校精心打造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思辨之风,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本届辩论赛由校团委、纪委办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以“廉洁•诚信”为主题。自4月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赛。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共开了12场辩论,有效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加深了学生对廉洁自律的思考和理解,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起到积极推进作用。(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