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罗慧玲 江萌  发布时间:2023-05-26   责任编辑:吉晓华

为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塑造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实现个人全面发展,近日,食品学院开展了以“共建幸福校园 实现自我成长”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召开“暖心同行”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营造一个宽松和谐、乐观向上的班级氛围。开展“观影疗心”活动。通过沉浸式观看心理电影,同学们在电影中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拥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开展“从心起步,健康成长”主题演讲。通过主题演讲,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心理氛围,让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觉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召开健康心理故事分享会。通过同学上台分享积极心理故事,使同学们能够发自内心感受其他同学分享的故事,体会他们故事中的喜怒哀乐。同时给讲故事的同学一个分享故事、表达情感的机会,更让同学们体会到故事中所蕴含的情感,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升华。举办“剧本杀”活动。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心理剧本,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激发潜能,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本次“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内心世界,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知自我、展示自我、欣赏自我,努力塑造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通讯员:师海荣 审核: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