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王海波  发布时间:2023-05-30   责任编辑:吉晓华

5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共滁州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领导人员,二级党委秘书、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郑朝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决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学校立足新阶段、明确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集中智慧凝心聚力的需要。要通过本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和回顾学校党的建设经验,研究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增强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总结五年来学校取得的成就、存在的不足,深入思考制约当前建设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集全校党员之智、聚全体师生员工之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校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为进一步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郑朝贵强调,筹备召开党代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要做到“四个好”。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好。报告要切实反映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对未来发展的共同期待,真正成为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行动纲领。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把党代会代表选举好。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把好政治关、结构关、程序关,如期完成代表选举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把“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和推荐事关学校大局,要共同建设一个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要把握导向,加强宣传,把召开党代会的氛围营造好。要积极通过校园网、报纸、广播、宣传栏和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创先争优。

郑朝贵要求,在党代会筹备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吃透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精心组织。各二级党委和工作组要加强统筹,确保筹备工作的整体推进。要严明纪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选举过程中,对违反党纪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要统筹兼顾。妥善安排处理好党代会筹备与主题教育、“申硕迎评”以及其他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郑朝贵强调,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号召全校上下,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精心筹备好党代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应用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张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委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有关文件、材料,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做好党代会的宣传动员和党代会代表推选及“两委”委员推荐工作。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和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以及时间节点要求,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有机结合,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以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将于7月召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筹备和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并设立了办公室及秘书、组织、宣传、会务等四个工作组。此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稿源单位审核:邢存海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