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滁州“两会”中积极建言献策
文章作者:张纪成  发布时间:2024-01-18   责任编辑:孔令十

近日,滁州市(区)“两会”先后召开。我校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以实际行动贡献滁州学院智慧力量。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教育改革、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热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议案提案近30篇,充分展示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热情。

在滁州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省(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雨,滁州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委员、经管学院教授王素侠分别提交了大会书面发言《抢抓政策窗口期壮大社区居家康养产业》《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琅琊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科研处编审李应青被全票补选为区政协常委会委员,并在联组会上作《关于打造“欧梅园” 举办“欧梅文化节”助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的建议》的发言,受到区委领导肯定点评。

在滁州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支部主委、文传学院教授裘新江提交了《关于修缮柏子龙潭和重建阳明书院,打造我市阳明文化品牌的议案》《关于推动我市“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两篇议案,并动员支部盟员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8篇。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积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引导统战人士积极参政议政,为滁州市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