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
文章作者:张纪成  发布时间:2024-01-24   责任编辑:孔令十

1月23日,我校召开2024年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张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孔令十与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侨留联和知联会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畅谈一年来的收获、展望未来美好前景。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报了学校2023年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支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参会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现场交流热烈活跃。

毕明福对全校统战成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事情多、任务重、挑战大,硕士点申报、审核评估、主题教育、经济责任审计、第四次党代会、制度“废改立”等重点工作顺利完成。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凝聚着统战成员的智慧力量。

毕明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需要广大统战成员持续发挥特长优势,积极投身学校和地方事业发展。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讲政治,牢记自己身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讲奉献,发挥应有作用。要立足本职、结合身份、体现责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在培育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中做好表率。三是讲学习,提升履职水平。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理论、政策、方法、经验,努力拓宽知识面,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张敏在座谈会总结时指出,新的一年里,学校统一战线要接续奋斗,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积极担当作为,自觉把个人优势所长与学校发展大局所需紧密结合,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和地方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在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陈沭文)